战略:站在未来看现在

最近在看一个叫《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》的课程,课程内容质量非常高,受益匪浅。然而也没有做啥笔记,但是有几个金句,还是忍不住要记录一下。

战略,就是站在未来看现在。

人口结构对一个城市的活力、房地产的影响是巨大的,只有年轻人多的地方,才有需求。

当一个行业逐渐见顶的时候,需求就会开始分化,需要去深耕细分领域,更加关注不同群体的特殊需求。

行业的黄金时代,最核心的就是行业规模在不断增长。

房地产的第一阶段,快速增长阶段,年负荷增长率在18%-20%。

行业规模在增长,意味着在这个行业里,只要生存,就会很舒服。

传统商业模式里,大需求和大供给相互吸引和满足。互联网o2o 把碎片化的需求聚集起来,形成大需求,甚至是品牌化。

互联网是以需求类型为核心的,为不同的需求,提供不动的服务,比如点餐、打车等;房地产是以区域为核心的,比如一个区域有1000户,每年有70亿的消费需求,然后围绕这个核心区域,满足住户的更多需求,就能获得更大市场。

房子有三个特点:物理属性和地域属性相当强;特别贵;不标准,不是工业化产品。另外就是交易负责。

房地产面临的不是寒冬,因为冬去春来,而是新常态。

好的房子就是搭建一个兼容性很好的操作系统。无论将来技术如何创新,房子能很好的兼容未来,兼容本质。

终局思考:终局思维是指在面对很多选择时,从终点出发考虑问题,来决定当下的选择。

人是社会化的动物,人是有聚集需求的,人是有近距离面对面交往的需求的。这种需求是很难被数字去阻隔。

我们人大概是在三个场所中,居住场所、工作场所、消费场所,中间靠交通来连接。你会在不同的时间,出现在不同的场所里。

人本思想,不断的去探寻人的变化。

Leave a Comment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