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 破解APP抓包限制(绕开https的SSL Pinning)

介绍

这里写下来是为了防止自己遗忘的,毕竟去刷机也不是经常有的事

这篇文章主要想解决的问题是,在对安卓手机APP抓包时,出现的HTTPS报文通过MITM代理后证书不被信任的问题。如果有些https,在之前设置了好各种证书和配置后,看到的:

  • 要么是unknown
  • 要么是:加密的乱码
  • 要么是:报错无法抓包

而无法看到我们希望的明文数据,则:

最大可能是,对方用了https的 SSL pinning

什么是SSL Pinning

SSL pinning = 证书绑定 = SSL证书绑定

对方的app内部,只允许,承认其自己的,特定的证书

导致此处MITM的证书不识别,不允许

导致MITM无法解密看到https的明文数据

Android 7.0之后系统如何破解https的ssl pinning

对于Android 7.0 (API 24) 之后,做了些改动,使得系统安全性增加了,导致:

  • APP 默认不信任用户域的证书。之前把MITM的ssl证书,安装到 受信任的凭据 -> 用户 就没用了,因为不受信任了。只信任(安装到)系统域的证书

导致无法抓包https,抓出来的https的请求,都是加了密的,无法看到原文了。

对此,总结出相关解决思路和方案:

  • (努力想办法)让系统信任Charles的ssl证书
    • 作为app的开发者自己:改自己的app的配置,允许https抓包。前提是得到或本身有app的源码
    • 把证书放到受系统信任的系统证书中去。前提是手机已root
  • 绕开https不去校验
    • 借助于其他(JustTrustMe等)工具绕开https的校验。需要借助其他XPosed等框架配合才可以 (这里只介绍这一种方案)

刷机(ROOT)

网上有很多刷机教程,我试过小米、oppo、华为、一加,除了一加其它root都需要很多门槛,oppo需要深度测试申请,审核估计都要15天,华为需要解锁码,小米也要申请,而一加什么门槛都没有,而且官方论坛一堆小白刷机工具,一键就能搞定。所以极力推荐一加手机。

这里推荐 @千古风流帝 的 工具箱,该工具箱里包含了解锁、TWRP、Root 等一系列无脑操作。按照软件的教程,先解锁在ROOT,它会自动刷入 Magisk,刷完之后多一个MagiskManager的APP。至此ROOT已经成完成

安装太极·Magisk

按照官方教程刷入,这里不在赘述,教程地址

安装JustTrustMe模块

JustTrustMe下载地址

ok,这样就可以正常抓包了,测试手机是一加5T,测试APP是抖音。

目前不用刷机也可以的

Leave a Comment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