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 迁移助手,100%无损迁移

由于需要换Mac 电脑,需要迁移数据。使用了迁移助手,迁移之前主要有两个担心。

1. 数据丢失。

特别担心重要数据丢失。包括操作系统损坏数据永久丢失、迁移过程中不可复原的部分数据、电脑系统环境需要重新配置等。

2. 麻烦,迁移耗时长。

我电脑差不多有200G 多的数据,实际上接近230G,迁移前删除的大量的node_modules。

体验

最终迁移的时候,由于一个项目正在开发中,node_modules 没有删除,包括根目录.npm 文件夹,有10G大小,担心删除后一些全局安装的包无法正常使用,就没有删除。

我下午2点左右开始连接两台电脑进行迁移,整个过程非常简单,搜索迁移助手,然后跟着提示往下操作即可。

电脑在检索需要传输的全部数据,大概耗时半小时,检测了接近200G 的数据,然后我选择了全部传输,就开始在一边玩手机等待。到下午3点50,全部数据传输完成。

不得不感叹苹果的传输效率真高,平时自己在电脑上不小心复杂了node_modules 文件夹,可能会耗时很长时间,因为文件特别多和零碎。

传输完成后,就是打开电脑查看缺少什么。

打开电脑后,整个电脑的配置、软件、桌面,几乎和原来的完全一模一样。我正好有一个没有删除node_modules 的项目正在开发,还依赖了adb 工具,赶紧npm run dev 尝试一下,发现项目正常运行起来,简直高于预期。

大概检查了一遍,多数项目,包括浏览器打开的历史tab 都能完全恢复。

关注

只有极少数的一些配置,可能需要微调一下,目前我调整了这些:

  1. 输入法设置为搜狗。
  2. 连接的显示器布局需要调整下。
  3. 原来的Termius 终端,本地是存储了host和password 的,可以直接登录,但迁移后提示不能反向解析,只能重新输入,所以一定要检查一遍原来的默认记住密码的软件,保证自己能重新登录。

总结

迁移体验超预期,基本3-4小时能完全还原原有工作环境。在迁移后,老电脑的数据,先别删,用新电脑工作一两天,看看有没有缺失的数据,从老电脑找回一下,然后再删除。

Leave a Comment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