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速生成隐私政策协议HTML

随着互联网对用户隐私保护的推进,iOS 和安卓应用市场对隐私合规方面的审查十分严格。其中就包括必须有且被审查的隐私协议页面。

因为我们是用飞书文档撰写的隐私协议,经常还需要修改和调整,为了节省人力,我们选择了飞书文档导出为PDF,再把PDF 上传到CDN 得到一个URL 作为隐私协议连接。其中在小米应用市场和iOS 都上架成功了。

但vivo 遭到了拒绝,理由是不得使用PDF格式。并且在审核过程中,我发现多数的隐私协议审核都是机器审核,并且比较脑残。猜测大致的逻辑就是访问链接,抓取文字,进行关键字匹配。如果你应用中使用到的能力,但隐私政策中没有说明,就不通过。

所以我们需要快速把飞书文档转成HTML,如果是人工开发,调格式需要花很多时间,但又苦于飞书不支持导出Markdown 和HTML。

所以,这里第一个注意点是,最好一开始就直接使用Markdown 写协议,后面就很好转换了。(但飞书也确实方便)

于是开始查找一些工具曲线救国,大致思路是:

飞书文档=>Markdown=>html

找到一个开源的工具可以把飞书文档转行成Markdown,feishu2md,也有一个在线地址,非常方便https://feishu2md.onrender.com/

导出成Markdown 文件之后,下载typora 这款工具,再导出为HTML 就告成了。

Leave a Comment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