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要有翻篇的能力

大学四年,毕业临别时,难舍难分,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,而朝夕相处的同学、朋友,马上就要各奔天涯。难以割舍,熟悉又温暖的环境;迎接我们的,是各奔天涯的未知。留恋过去,拒绝向前。

但时间不给人拒绝的选择。

转眼已经毕业6年了。

今天听到一句话,说“人要有翻篇的能力”。

为什么要翻篇呢?留在那不行吗?永远下去不行吗?以前没答案,现在有了。不行。

无论是感情、失败、时间,突然戛然而止,或者是得到了一个不可能翻身的失败结果,那该怎么办?如果没有翻篇的能力,可能就永远都停留在沼泽里了。

如果明知一件事失败了,一家公司倒闭了,没有翻篇的能力,只能是停留在失败当中。时光在向前,但你没有。

翻篇,就像破产重组一样。保留好的,丢掉坏的。画上上一个失败的句号,整理拥有的一切,从一个新的起点,重新开始。

哪怕起点再低,都是新的开始,都是新的希望。因为到了下一个篇章。

失败敢于释怀。

Leave a Comment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