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连接wifi 后显示不可访问互联网,仅微信有网络

最近apple store 开始要求新提交的包,必须要支持ios 17, 这就需要升级xcode 到15。

升级之前搜索了下,早一些的rn 版本升级后会遇到问题,于是比较担心。

周五晚上开始升级,除了下载比较慢,其他都还挺顺利。但升级完后,开始连接真机打包测试下。xcode 一直显示 “iPhone” is busy: Making the device ready for development。

刚开始以为是在更新什么,等了一会查资料,发现很多人遇到,并且没有明确的解决方案。

https://developer.apple.com/forums/thread/692230

https://discussionschinese.apple.com/thread/253569075?sortBy=best

https://juejin.cn/post/7090153443469295646

后来发现iPhone 连接wifi 后,除了微信有网络,其他软件都没网络。又怀疑是不是没有网络导致的。开始尝试恢复网络,删除了可能影响的各种 wifi证书,代理软件等,还是不行。dns 设置为手动8.8.8.8,也不行。切换地区为大陆(我之前切换到香港了),也不行。尝试还原了网络的出厂设置,也不行;又恢复了全部设置的出厂设置,还是不行。最后准备格式化手机恢复出厂设置了,但需要先退出Apple账号才能操作,没有网络,无法退出,操作不了。

一直搞到凌晨3点,决定第二天去找售后看看吧。

第二天到了Apple 售后,说明情况后,小哥很快帮我恢复了网络。我问他做了什么操作,他不知道原来,但主要是两个:

  1. 设置DNS 为42.8.8.1
  2. 时间设置为自动校准(我之前为了调试时钟慢的情况,把时钟设置为手动并调慢了2小时)

回来后连上自己的WiFi,果然有网络了,并且这个WiFi 的dns 是自动获取的。

到这里,基本可以肯定,iPhone 无法联网,是因为时钟设置为了手动导致的,真坑。

Leave a Comment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